胤汐

#巍澜#日常篇:论戒指的杀伤力(清水甜饼啦)

就算沈巍已经有半个身子踏入店中,他也还是犹豫着。

要不是因为前几天特调处聚餐时听见了祝红的一句“喝东西能让人心情愉悦”,咱们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高知人才沈教授用神格担保他才不会踏入这种地方。

可谁叫昨晚赵云澜作死的挑战各种play?!时刻关注澜澜感受的巍巍奉陪到底的结果却是赵云澜一大早十分厉害的起床气。

“沈巍…都,都怪你…唔…困…”

沈教授无辜地瞪大卡姿兰大眼睛送上“巍巍三连”。

巍巍委屈,巍巍不知道,不关巍巍的事。

可老婆还是要哄的。

 
“你好,请问需要来点什么吗?”控制电脑的年轻女子向外轻轻歪着头,微笑着开口询问。

沈巍望着头顶上方密密麻麻的饮品单,迟疑了一下——赵云澜喜欢吃糖=赵云澜喜欢吃甜=摄入糖分……

那我回家冲杯白糖水给他不就好了我干嘛还要来这里??

年轻女子看着面前西装革履的男人俊秀的脸上的纠结和渐渐散发出“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迷茫气息,不禁红了脸。

怎么会有男人长得这样好看又可爱?

而还在抬头纠结点什么的沈巍丝毫不觉自己的美、貌已然又收割了一颗少女心。

梅子绿茶?赵云澜胃不好还是不要喝酸的了…奶盖云顶乌龙?这看起来味道怪怪的赵云澜应该不喜欢…黑糖珍珠奶茶?听说珍珠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还是不要给赵云澜了…

连沈巍自己都没察觉不过短短不足十分钟的点餐时间,他心里念叨着“赵云澜”都有十几回了。

“那个…不好意思,我不常来这种地方…这样吧,你们店里什么饮品卖得最好?”

强制压下自己内心“这些是高糖分高脂肪对身体不好balabala”的理性分析和转身离开的念头,本着“活多久,学多久”的学习理念,沈巍巍巍一笑,礼貌的开口询问。

反正云澜也是为爱发胖不是?

“emmm”差点被巍巍一笑闪瞎眼的年轻女子在顿了一下,思索了两下,脸红了很多下后开始热情地介绍:

“最近店里的奥利奥宇治抹茶鲜奶很受欢迎哦!”

“这个喝起来会有抹茶和鲜奶的浓郁香甜,加上奥利奥混在淡奶油里的巧克力芬芳,很好喝的哟~还有”

选择间接性失聪的斩魂使大人看了一眼手表,轻飘飘而又极其认真的一句询问打断了女子接下来想要的长篇大论。

“请问是甜的吗?请问好喝吗?”顺带随手推了推眼镜。

“emmm这个当然。”尽管女子有些吃惊于沈巍的问题,但令她更为吃惊的是面前这个看上去年纪不过26或27的男人白皙的左手无名指上那个莹白色的指环——乍一看仿佛是莹润的玉质,且透漏着一股清雅之气,和修长白皙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契合。

错愕在年轻女子脸上并没有停留多久。因为在下一秒踏入店中的另一个痞帅痞帅的男人和刚才那个温润如玉的男人彼此的对视一笑美好的简直要让她原地去世!

“哟呵,沈教授这是要喝什么呀?服务员,我也要一杯。”赵云澜大大咧咧的往窗边的椅子上一座,底气十足地开口。

和今天早上在家里的样子简直判若两澜。

“赵云澜你怎么出来了?今早身子还不是”沈巍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心里头念叨了一早上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诶诶诶,我出来是出来找老婆的,谁叫我一觉醒来某人就让我独守空床呢~你说是吧,沈老师”赵云澜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玫瑰花刺出声打断沈巍接下来的话。右手无名指上赫然是和沈巍同款的莹白色的指环。

“这有外人在呢。”说罢痞痞一笑,从椅子上起身一伸长臂把沈巍揽入怀中。

面对在柜台里早已呆若木鸡的年轻女子,“小姐,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老婆,他喝的什么呀?”

被赵云澜揽住的沈巍无奈的向对面的女子低低道了句歉,一把抓住赵云澜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给拽出了店门。

“诶哟轻点儿”

“我来这里是想买东西给你喝的。听祝红说喝东西能让人心情愉悦。”

“啊哈?”

“不过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你不在家好好躺着出来干什么?还有刚才你叫我什么?”

“emmm……”

经赵大处长亲身亲证,巍巍三连攻击力MAX。

看赵云澜被问得哑口无言,沈巍轻轻笑了笑,握住赵云澜的手。

“回家吧。”

“至于叫什么……现在你还疼吗…”

“……”

明媚的阳光下,两只修长的手上莹白色的指环轻轻碰击,两条反射的光束在二人指尖不分你我的缠绵,晕出一片柔和的光泽。

就像他们两个。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