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汐

#澜巍# 同贺(一)(这是一个大甜饼哦)

       

作者废话:

有ooc,私设上古大神们在巍巍成圣后又回来了,大神们和澜巍的关系又好了,但神力不复从前。

本人在当了三四年老福特读者后,终于忍不住把第一次同人写作献给“澜巍”,实在太爱他们了。

纯属作者看了五六年言情还有耽美的脑洞,不喜勿喷。

以下正文:

       小郭同学最近很苦恼。接连不断地相亲使这位憨厚朴实的凡人头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生无可恋。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在他身上。但昨天请假的小郭同学似乎过得很开心,一大早去特调处上班时整个人都自带光环,连脸上的笑容都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

        对此特调处一干人等表示很欣慰——这一看就是解决了下半辈子着落问题的。

        至于为何如此肯定?我们亲爱的长城又有哪次请假不是因为相亲?

        只是不知是哪一位姑娘竟有此等“舍小我,为大家”的精神。

 

        某天下午赵云澜路过又请假了的郭长城的办公桌时,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地发现了桌面上的一本婚庆杂志。

        眉梢一挑,随手拿起翻了起来。

      “呦呵,可以啊长城。这节奏,啧啧。诶”还没等话说完,就被手里抱着一打教案看样子应该是从龙城大学刚下课便赶过来的沈巍打断了。

      “云澜……你在看什么?”

       闻言,赵云澜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眼睛一亮,在背对沈巍的地方缓缓勾起一个笑容。

       再转身,“没什么啊,这不,长城都快要结婚生子了……我、我看下能不能当个顾问……”边说还边拿起手中特地露出封面的杂志在沈巍面前扬了扬,玩味而思虑的眼神在沈巍脸上来回扫视着。

       沈巍沉默地避开赵云澜那耐人寻味的目光,低着头缓步走到赵云澜身旁,抱着教案的手指微微刮着纸面。小巧玲珑的耳尖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染上一层绯色,那是霞光也无法媲美的瑰丽。

       赵云澜把这一切尽收眼底。原本犀利冷峻的眉眼在望着沈巍时统统柔和了棱角,是说不出的温情。他一直看着,看着沈巍慢慢走到他身边。

       他也不顾此时他们周围还有人,他拉过沈巍的手,一下把人拽到自己怀里胸口靠脊背地虚虚抱着。他把那本杂志放到了沈巍手中,忽略怀中人转头投来的惊愕目光,“赵云澜!”

       还不等其挣扎,赵云澜把脸凑到沈巍耳朵旁,稍稍偏头。

     “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极温柔的语气让沈巍一下子紧绷起来。

     “虽然我们的事天下皆知,但我还是想给我们自己留个纪念。”

     “我知道你不在意名分,”沈巍忍不住想转身却被赵云澜按住,忽闪的目光悄悄晕染了眼角的微红。

     “但我想,我能给到你的还可以再多一点。”赵云澜顿了顿,圈紧了怀中人的身子。

     “比如四海八荒十万天神三界群兽的同贺。”这次他没有阻止沈巍转身。在沈巍转身的瞬间,他轻轻地吻了下沈巍的耳垂。

     “反正那群老不死的也回来了。”

       赵云澜轻轻把额头和沈巍的挨在一起,深深地望进那双仿佛盛满了星辰此刻却有些湿润的眸子。嘴角弯起一个暖暖的弧度,

     “你觉得呢?我的小巍。”


评论(4)

热度(52)